造炬成阳 筑梦未来

“校长国培计划”—2020年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校长助力工程小网上下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长培训班在沈阳举办

发布者: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501

10月11日上午,由网上下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辽宁教育行政学院)承办的“校长国培计划”—2020年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校长助力工程小网上下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长培训班在沈阳举行开班仪式。教育部中小网上下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部主任于维涛教授,网上下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副校长韩国海教授,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景敏、书记于政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辽宁教育行政学院办公室主任)韩民主持。来自全国18个省、自治区的50名农村小网上下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长参加了这次培训。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韩国海副校长首先致辞。他着重向参训校长介绍了网上下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职前培养职后培训一体化的办学特色,及其能够给予教师专业成长职业生涯全方位支撑的独特优势。他希望校长们能够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在研修过程中做到“进入状态学”“珍惜友谊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制度学”,在学习和交流中碰撞、感悟、释疑、升华,最终学有所获,做改变边远贫困地区教育现状和生发学生人生梦想的践行者。

之后,教育部中小网上下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部主任于维涛教授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辽宁教育行政学院在校长国培中取得的成绩,认为辽宁的校长培训具有四个特点:模糊路径的清晰化、隐性目标的显性化、碎片成果的结构化、弱情感联接的温情化。

开班仪式后,于维涛主任为学员作了题为《新时代教师历史责任与课堂使命担当》的首场报告。

“校长国培计划”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校长助力工程项目旨在提高农村校长解决办学重点难点问题的能力,为各地培养一批实施素质教育、推进农村教育改革发展的带头人。虽然每期只有50名校长参训,又分散在十多个省份,似乎如微弱的光与火,但燎原之火生於荧荧,如果一点点、不间断地燃亮这一簇簇小小的火花,他们终将会在祖国的各个地方汇集成耀眼的光亮,铺就成边远贫困地区教育自省和振兴的诗行。

今年培训的主题确定为“基于校长专业标准的农村小网上下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长领导力提升”,共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包括集中培训理论研修、专题讲座、研讨交流、影子培训、观摩考察等环节;第二阶段为网络研修、返岗实践阶;第三阶段是开展为期三天的返岗实践集中总结交流。通过三个月时间的“三段式”培训,帮助农村网上下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校长强化综合专业素质,提高综合的领导能力和办学水平。

开班仪式现场